之前至高雄科工館參觀「立體書的異想世界」展覽時,其實是全家出動的~~

不過Bagel只在我們眼中是家人,展覽可是不能讓寵物進場的!

好在科工館外圍是一大片的公園,就算不進去觀展,平時也很適合民眾至外面走走、散散步,看Bagel當天逛得多開心就知道了!!

Bagel出遊_高雄科工館_withY  

Bagel出遊_高雄科工館  

 

當天參觀完,對於立體書有了初步的認識,其中「梅根多佛獎」更讓我產生好奇,一樣回家才開始仔細查詢,才發現台灣有個介紹詳盡的Blog─「立體書王國」。

裡頭詳載了關於該獎項的起源、歷年得獎者與作品及世界上立體書相關動態。

全球有很多紙藝精湛的大師,也認真致力於推廣,也許目前紙藝看似沒那麼大眾化,但也許未來有一天在這些大師們的努力下,立體書會是人人都能說上幾句介紹的藝術品。

 

梅根多佛獎(Meggendorfer Prize)設立於1988年,由美國可動書協會(Movable Book Society)籌辦。

其每兩年舉辦一次conference,並選出該屆的得獎者,下一次舉辦在2014年,可至MBS查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