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週因一些事情到台南北門鄉找大姨、大姨丈,一進大姨家,Bagel馬上被黑狗震攝住XD

100_3520    

我抱著Bagel特地繞道而行。而小Bagel則坐在廣場上和小黑狗對望著...直到離開XD

 

南鯤鯓最有名的就是代天府,聽爸媽說小時候有來過,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了,這次和大姨丈來,真的開了眼界。

100_3532  

 

剛到代天府時,已近中午時分,大姨丈先帶我們到旁邊的攤家午餐

100_3523

炒山蘇

100_3524

虱目魚湯

100_3525

蚵仔酥

 

100_3526

炒小卷

100_3527

每一道菜口味都挺重的,非常下飯,人多一點的話也可以點合菜。

其中那道虱目魚湯,湯頭甘甜,雖然我不敢吃魚肉,但是湯我倒是喝了好幾碗~~

這幾道總共800多,現場都有標價,可依喜好選擇,大多都海鮮便是。(北門鄉不吃海鮮也怪!)

 

大姨丈之前似乎在代天府任事過,對於府內的大小事都非常清楚,現場還臨時擔任起領隊呢!

100_3533  

中間那道玉指,據說純金打造,顯見當地居民對於信仰之崇高敬意。

100_3541  

距今近200年的古井,雖然被府方封起來了,應該還是有井水在底下吧?!

 

還有這蜈蚣橋,據說過年期間才開放民眾行走,走完一圈可以消災解厄。

100_3542  

  停留的時間只有一下子,建築內好多值得玩味的雕刻、神像,每尊都有其架式、威嚴。

匆匆抱著Bagel合影一下囉~

100_3543  

 

參觀完代天府,當然要回老媽娘家看一下,好客的三舅媽馬上又帶著我們去摘黃色小番茄、甜滋滋地瓜。

黃色小番茄很甜,但因氣候關係,原銷售至台北的番茄們,因裂開問題又被原封退回,使得一整園的番茄被迫停售,但食物還是不要浪費,果園主人開放讓附近鄰居隨意摘取,雖然賣相不加,但裂開的番茄們才甜呢!

 

還有這地瓜,掘地瓜真的需要技巧,真不是我這都市孩子做得來的....

100_3546  

100_3547  

 

隔天馬上就處理了幾個煮粥吃囉~~~好好吃呀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鯤鯓代天府 將軍鄉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