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Facebook仍充滿許多婚宴的消息,想當然爾,求婚、宴客的影片等一定少不了。

這也讓我回想到一年半前,我和Torry的那一個身為主角的下午時光。

新竹國賓長樓梯  

 

原本只想要登記就好的我們,因為婆婆覺得結婚還是要熱鬧些,而且這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,於是乎產生了這一場婚宴。

怕麻煩的我們,已經想簡單迅速決定帶過就好,但真正開始準備時,卻又心懸怎麼讓大家感受到我們想表達的幸福與對大家的感謝。

瑣碎的事情,還是分別陳述會比較清楚。

 

【婚宴場地&時間】

我和Torry都是南部人,但是Torry的親戚大多在北部,且工作地點在新竹,於是,新竹成了宴客的首選。

而飯店的確定也很快,在我們花了一周逛了何家園,還在幻想辦戶外婚禮、大家吃著Buffet的同時,長輩覺得國賓飯店的筵席還不錯吃,就這麼確定了地點。

 

真的,這個步驟超快!

 

但後來覺得戶外婚禮其實也不是那麼適合有長輩的婚宴,而且還要有雨備,沒有在飯店來的省事就是。

 

時間部分,一開始就鎖定10月,倒不是要當什麼10月新娘,純粹是因為那時候是我們倆工作的淡季,然而好日子都已經被訂光了,而我們也沒有迎娶那些過程,索性就決定了唯一一個沒有人要搶的時間XD

 

看起來真的很隨興齁~~~哈哈!

 

國賓的好處是會提供簡單的會場布置,相本、謝卡都有規劃擺放位置,對於我們這種不想在這個部分用心的人,算是很適合的。

缺點就是不用心的【新人們】,擺設應該就是不斷重複。

反正,當天大家都是要看新娘子吧,其他的好像重要性就降低很多哩!!!

會場布置  

【婚攝、新秘】

由於後來才決定要宴客,婚攝和新秘的決定就變得倉促。

我想,這幾年結婚的朋友們,應該這兩者都找得很辛苦吧~尤其時間上都要好早就敲定,不然根本就搶不到心目中的理想人選。

不過,「剛好」我們宴客的那天,真的不是熱門的日子,所以聯絡了婚攝和新秘後,時間上都可以配合。

呵~這張是剛好兩人皆入鏡的照片,我的新秘玉文好漂亮,婚攝則是可愛的饅頭爸~~這篇文章所有照片都是饅頭爸幫我們拍的唷!!!

新秘_玉文  

 

【造型篇】

既然談到了新秘,就將造型一併介紹吧。

剛和玉文聯繫上時,只有確定時間與地點,對於造型部分,是等到確定當天的禮服之後,才真正開始討論。

而這中間,我也上網找了好多禮服,企圖了解我的身型要穿怎麼的禮服較合適,畢竟身材不是那麼突出,很多剪裁的衣服我都不適合....

禮服是台南愛情萬歲的,包套時就已經包含結婚與歸寧禮服。結婚禮服包括一套白紗、敬酒及送客各一套。

 

禮服決定之後,就將試穿禮服時的照片以及希望的髮型寄給玉文,這部分我沒有太多的要求,覺得這交給有經驗的人就對了!

饅頭爸確定時間後,會有一些對雙方有保障的規定,希望雙方都能遵守,避免任何爭議。看得出來是個走闖婚攝界有段時間的攝影師XD 

 

白紗造型

側面造型  

白紗 進場  

好吧~我喜歡露出耳朵XDD

 

敬酒造型

二次進場造型  

二次進場禮服  

噗 沒有身材,所以選了後面有重點的 哈哈哈!!

 

送客造型

送客  

送客造型3  

 

三件禮服我都好愛,顏色也要設想避免和場地的顏色太過相近或衝突,所以除了白紗,選了寶藍色和淺紫粉紅。

 

【節目篇】

婚禮上的梗,通常來自成長故事與交往過程,讓賓客知道神奇的命運如何將我們牽在一起。

 

成長故事,寫上對父母感謝的話是我的堅持,因為我一定無法站在台上還能侃侃而談,況且整場氣氛我希望都是歡樂的,感動與歡樂交織,身為新娘的我會無法轉換。

熟知我們交往過程的朋友不多,就連長輩也不是那麼清楚吧XD

為了讓愛我們的長輩們了解我們彼此的選擇,回顧對方的成長過程,兩大花絮影片的製作是不可少的。

 

也因此,挑選了80、90年代的照片,送進了5元照片掃描館,店家以最快速的方式,掃描了70多張照片,讓我們得以製作成長故事影片。

第一次看到這兩張照片時,其實比較訝異,為什麼學步車都長一樣?這麼有默契?還是那個年代只有這款可以選?

二次進場_影片  

 

除了這兩段影片,主持人還私下帶來了surprises!

超強主持人_蛇王  

Kai和chin事前錄好的祝福,在我們第一次進場時,給了大大的驚喜。

插曲1  

 

如果以為只有這樣,那真的是太淺了!(是的,我承認我無敵淺)

第二次進場時,竟然又被5人幫的影片驚喜了一次!!!

插曲2  

 

真的很感謝這些朋友花了不少時間錄製、剪輯,也要謝謝主持人(Torry第)的細心與貼心舉動。

到那一刻,我們才知道主持人事前要賓客名單做什麼XDDD

 

除此之外,免不了的抽捧花活動,也要來一下。

到了這個年紀,其實能參加抽捧花的朋友已經有限,所以事前都詢問過單身未婚的朋友們意願。抽捧花_女  

 

後來是QQ抽到捧花耶~~~~~~看我們有多開心!!沒有抽到的朋友,我也準備了筷架,代表「快嫁」,真的,其中已經嫁掉3枚,我學伴甚至已經趕進度有了一個超可愛的男寶寶呢!

QQ!  

 

有女生當然要有男生啊!!!!我們可是很公平的!!!

Torry事先有請婉君幫忙帶上花椰菜,希望在座的單身男賓們也能早日尋得美嬌娘!

抽捧花_男  

比較囧的是,目前還沒有收到這些貴賓的喜帖~~

 

【禮物篇】

請大家大老遠來喝喜酒,沒有個伴手禮其實我也不好意思。

準備了一罐小小的蜂蜜,希望大家都有感受到我們的甜蜜:)

另外在網路上買了包裝的小紙盒,桃紅色也挺喜氣。

蜂蜜小禮  

 

另外就是第二次進場的金莎花束!

這是婉君手工製作的哩!!!超強~~~~

好佩服她這麼貼心,並有耐心的把花束完成。

金紗花_厲害婉君製作  

 

 

結婚,是兩個家族的大事,愛對方,也要愛彼此的家人。

謝謝舅舅和舅媽當天特地從台南開車到新竹,大家都好早起床出發。

家人合照   

 

也要謝謝Torry家人對我視如己出。

婆家家人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