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33.JPG    

就是這可愛的小螃蟹們,讓我連續2個月都到高美濕地報到!!!

 

6月底要回台南時,Torry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正了,竟然主動說要下午請假,先去高美濕地晃晃~

受寵若驚的我,高興至極!!!!!立馬google一下如何抵達~

從新竹出發的話,可以走國3轉國4,也可以直接走台61看海線風景~

 

當天Torry問,61沒走過,要不要走走看?

我心想,速限應該不一樣吧,而且google說國3快了5分鐘,那就還是走國3吧!!

 

抵達目的地後,放眼望去整片的螃蟹啊!!!!

照片中那白白的小點點們,都是螃蟹!

IMG_0934.JPG  

 

近看些~

IMG_1031.JPG  

 

由於棧道管制,人類是不能隨便下去打擾螃蟹們用餐的!

所以人們會一直走到棧道的盡頭,再下水遊玩!

 

除了可愛的螃蟹們,就是初次見面的彈塗魚~~~

這對我來說都是課本中的文字,沒想到實際的彈塗魚這麼小隻!

只是數量跟螃蟹們比起來,當天只有看到3隻在玩你追我我追你的遊戲~~

IMG_1034.JPG

讓我們駐足觀察最久的,是這種螃蟹!

IMG_1033.JPG  

 回家查了高美濕地旅遊網的內容,原來他叫網紋招潮蟹~

一隻螯特別大,但其實取食時,卻是用另一隻小的;似乎跟人一樣,有慣用的左右手,並不是統一右邊的鰲較大~

 

那天,好多的原來如此!

不過為了可以回台南吃晚餐,僅停留到五點便準備啟程,順便拿剛做好的包包跟大彈塗魚拍個照。

IMG_1041.JPG IMG_1042.JPG  

(硬要擺人家頭上是??)

 

豈知.......一上車,竟然發不動~難道,沒電了?????

緊急聯絡了拖吊車,約莫40分鐘的等待時間,讓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全家吃點東西補充體力!

 

從濕地走到高美路上的全家,單趟大概15~20分鐘,所以Torry覺得他先回到車旁等拖吊車好了~

而我,就在全家悠閒吃個關東煮,看店員玩貼紙貼臉的遊戲~~~=.=

 

不一會兒,Torry來電,拖吊司機表示不是沒電這麼單純,可能是油箱壞掉,要把車子拖到修理廠~

好吧,看來晚餐回家吃確定泡湯了!!!! 於是,我又往回走,來到61快速道路下。

 

拖吊司機: 我有認識的老闆,在這附近而已,我把車子拖過去!

 

就這樣,我們搭上了拖吊車,正當驚呼車窗是手搖的同時,也上了61快速道路。

(不管怎樣,當天都一定要走趟61就對了,也算一種體驗??只是晚上看不到海景阿~~~~~~)

 

路上,Torry拿出他剛剛返回拍的夕陽~~

喔~~我沒看到現場美景~~

IMG_1046.JPG  

 

結果,油箱的幫浦壞了,我們車子從清水被拖到沙鹿,老闆修了快3小時換上新幫浦,NT$ 7,000也噴了!!!

老爸說我們被坑了,但,人在異地,身不由己啊!!!!

 

上週,我又想到高美看螃蟹,這次沒請假,星期六中午出發~

太早出發的好處是,可以到別的地方閒逛一下!!!

但是台中下午三點,要逛什麼?

 

於是,來到了IKEA~~這邊隨便也能消磨掉大半時間啊!!!!!!

再次啟程的時間已是17:30~~

 

半小時的時間,應該剛好!!!

不~~~~我們忘了"星期六"!!

 

在三美路上塞了近20分,看著太陽一路往下掉,Torry說,我先下車好了,不然等一下2個人都看不到!!

是的,老公都這麼貼心了,一定要拋棄他自己去看螃蟹的啊!!!!

 

一到棧道口.....哇!!!!!!也太多人了吧!!!!!!!!!!!!!

IMG_1010.JPG  

 

我只能趕緊拍一張夕陽~~

IMG_1008.JPG  

 

再看一看螃蟹~

IMG_1012.JPG IMG_1015.JPG IMG_1016.JPG IMG_1017.JPG IMG_1018.JPG  

 

再看一看彈塗魚~

IMG_1011.JPG  

 

再拍一下風車~

IMG_1014.JPG  

 

再轉頭~海平面已是這樣

IMG_1022.JPG  

 

而這僅是短短5分鐘內的事情~~~也就是說,Torry連下車都沒有,直接開到路尾繞一圈,我就又上車了!!!

 

就這樣,第二次的高美濕地快閃結束!

 

雖然沒能靜靜的看螃蟹覓食,但這次讓我現場感受到夕陽的美!!

 

高美濕地有網站喔~

高美濕地旅遊網,交通和生態介紹都寫得很詳盡,也許下次要去前先做個筆記,不然只認得弧邊招潮蟹實在有點遜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美濕地 清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