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韓劇迷,追的應該就是"沒關係,是愛情阿"

自從離職後,又有好多時間可以看韓劇(噓!)

上一次韓劇在台灣掀起星星熱後,好像就沒有讓我驚豔的劇本了~

7月中開始,每個禮拜等的就是"沒關係",還好這齣中間沒有遇到韓國有特殊活動而停播,不然這是齣空個一周就會讓人焦慮的劇阿XD

 

男、女主角分別是趙寅成、孔孝真。

這是我第一次看趙寅成演戲,上一齣"那年冬天",劇情太悲觀,看了第一集就沒有動力追了;而女主角,第一部則是"最佳愛情","主君的太陽"雖然是喜劇,但對於該題材則是沒有什麼興趣!

也許是個性的投射,對於戲劇,還是偏愛喜劇!

 

"沒關係,是愛情阿"主線描述的是暢銷愛情、推理小說家以及精神科醫生間的愛情故事,但對於劇中每個腳色,其實也埋入了愛情元素,最終都因為愛情,克服彼此生活中的精神相關障礙。

(以下圖片皆來自It’s Okay, That’s Love - 괜찮아, 사랑이야)

吸引我的,可以歸納成2點:

 

1. 除了愛情主軸外,另一個重要的是"友情"。

前2集幾乎什麼話題都會帶到吵架,更甚一點還有打架。

但同居在一個屋簷下的4個室友,每天這樣打打吵吵的,竟然感受不到一點"尷尬"。

女主角直來直往的個性,真的是我想要卻做不到的~~~(攤)

每每吵完打完,還是會看到一群人在家吃喝玩樂的畫面~XD

 

2. 讓人看2次的設計!

男主角從事的廣播節目,作為嘉賓的最後一集中,提及過去每次節目,都是對著聽眾說晚安,卻沒對自己說過。

我承認看戲時,並沒有對"每一句台詞"認真,為了確認所以又重看一次,才發現真的每次的廣播結束台詞都是"晚安,我的朋友們"。

 

當劇情一開始被男女主角間互動吸引的我,並沒有留意劇本在精神科患者上的描述。

不過當看到第14集後,才知道韓江宇是因為男主角患有精神分裂症所產生的幻視,回頭看才發現他們周遭的歌手朋友妻也是精神分裂患者,只是每個患者所呈現出來的狀態不一。

 

另外,15集以前出現的韓江宇其實都是赤腳帶傷奔跑、騎腳踏車,但是鏡頭通通沒有帶出來!

原來那是留待15集讓男主角自己發現的錯誤矛盾,進而了解此人是男主角少年時期的投射,而非真實存在!

 

而當男主角感到愈幸福,負罪感愈重的情況下,幻視韓江宇出現的畫面,大多在於男女主角互動後,這樣的剪輯邏輯,也是得重看一次才了解!

 

3.本齣戲沒有壞人!

很多戲劇都藉著好、壞人的對抗來增加戲劇的張力,但是"沒關係 是愛情阿"對抗的卻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遇到的心理障礙,靠著親情、友情、愛情共同努力克服。

這齣的精神科醫生中心,應該是趙東民,他缺少的僅是妻子與小孩長期居於國外的愛情空虛。

在外獨立開立診所,一個個幫助朋友們離開心理疾病障礙, 也許是他隻身在韓國的成就感!

 

劇中曾經提及,感冒等症狀,社會大眾常視為正常的疾病,而不會投以異樣眼光,然心理疾病患者,我們卻常用一種鄙視、不隨意靠近的態度。

想想,我也是!

撇開劇中描述精神疾病與治療的正確性,一些日常生活的態度,的確有其反思的必要性!

 

所以,我還會再看第三次吧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沒關係,是愛情阿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