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回台南長住的我,這次趁著Torry點召的機會,在台南住2週(一切都是藉口呀~~~又不是一週教召XD)。

上個週六,表哥拿褲子來家裡請媽媽修改,順帶問我和弟弟隔天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當追風青年,猶豫了近2個小時左右,我和弟弟接下這艱難的任務!

嗯~~嚴格來說,艱難只適用在我身上,很久沒運動的我,事前不斷確認地點與騎車的時間,而表哥給了很大概的時間,約2小時~~~

 

但是!!!!!出發時間7:30,到家的時間是12:10,這怎麼會是約2小時呀!!!!!!!!!!!!!!!!!!!!!

而且回到家google map一下~來來回回竟然騎了40.6 公里耶~~~~嚇到我自己也嚇到我媽XD

不管如何,我還是完成了這段虛脫又充實的旅程!

 

整裝出發!

整裝出發!.JPG  

沿途大多時間都在車上,偶爾停下才拍了一些照片紀念,有種台南俗逛大街的感覺~~

我和弟弟騎乘的是表哥家的小競和小折(圖上方),我家則是出動兩光小x,表哥體貼我們,自己搶小x去騎~把好騎的留給我們!

小x小競小折.JPG  

 

折返點位於鹿耳門天后宮,沿途先至新孝路吃個簡易早餐,接著到郡西路,品嘗表哥從小吃到大的呂-土魠魚羹。

呂_土魠魚羹店面.JPG  

據說現在的土魠魚羹,價錢都差不多,但是料很少,這家的料則是不吝嗇!當時才八點多,已經有好多人來買了!

這是小碗的份量,還不錯吃~但羹喝多了覺得偏甜~~(是說台南有啥不甜?)

呂_土魠魚羹.JPG  

 

 離開郡西路後,直接前往民權路,特意自新南國小後面繞過,來到電影總舖師中,男女主角談話的場景之一~~

有看過電影的人,一定都對這樹幹有印象!!

而我這台南俗當下覺得,挖~~原來這在台南耶!!!真的是俗到不行啊!!!

總鋪師拍攝場景之一.JPG  

民權路上,有一家茶的魔手,表哥騎車的其中一定點,就是在這買上一杯檸檬青微(糖)微(冰),當然,我和我弟也來上一杯~

 

從民權路到四草大橋的路途,是這趟旅程中最舒服的一段,自行車道上兩側有小樹叢,還有涼涼的海風~

右側更遠一些則是曾文溪,視野超棒!

借用弟弟手機的照片一放!

曾文溪旁.jpg  

 

四草大橋下,就是曾文溪的出海口,有好多釣客在此,坐著小椅子,靜靜等待魚兒上鉤~

圖左中間,就是大園港,聽說可以搭船去看紅樹林??

四草大橋上的曾文溪景.JPG  

原本以為四草大橋是這旅程中最難騎的坡度(對我這肉腳而言),想不到變速後,四草大橋輕輕鬆鬆Got!!

過了四草大橋後,來到北汕尾一路,不知道為什麼,這段路開始讓我有"好遠~好遠"的感覺~

路的兩旁一點樹蔭都沒有,陽光直直地從後方曬過來,表哥一直說快到了~~~

但是想當然爾"快到了"對當時累翻的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啊~~~~~~

終於,我撐到了鹿耳門天后宮~聽說求子很靈,我!當然要拜一下啦!!!

鹿耳門天后宮.JPG  

回來後才去找鹿耳門天后宮的歷史,其實有官網,資訊都在這!

鹿耳門天后宮,算是此行的折返點,沿著旁邊的小路,可來到鄭成功的廟宇-鎮門宮,在此之前,我以為市中心的延平郡王祠才是主要供奉的所在地!

鎮門宮共2層樓,一樓祀奉鄭成功,二樓則祀奉鄭成功的母親~

鎮門宮.JPG 鎮門宮內.JPG  

這邊駐足不久,照片有限!

從二樓看出去,據說就是鄭成功登陸的地方-府城天險

鎮門宮海景.JPG  

從鎮門宮騎回四草大橋的途徑,較原本北汕尾一路舒服些,但若沒人帶路,很有可能就會彎錯路~

 

再一次挑戰四草大橋,疲累程度加深,但還是可以克服,下坡路段則要小心右邊小路冒出來的車子,別衝太快XD

直行的話,對面即是漁光島,但目前若要過去,須從另一端的橋通行。

表哥為了告訴我們是哪一座橋,特意繞過去,這中間遇到我人生中最難騎的一座橋!!!!

是的!我不行了~~~直接下來牽車~弟弟從後方超車還回頭笑了一下~~~~(哼!!)

自此之後,每遇到一座橋,我便問:這座要過去嗎?

真是怕了!!XD

看到健康路的指標,便問可以轉那邊了嗎??

 

中間經過德陽艦,但是目前並未開放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停了這麼一艘軍艦在這XD

 

表哥為了介紹附近的景點,開始繞路,健康路與永華路中間來回騎,無形中增加''好多""里程呀!!!!!!

最後一個景點,來到兌悅門!

台南的城門,我大概只知道南女和成大,其他我這個台南俗一概不知....@@

 

兌悅門建於清道光年間,這個小城門還有樓梯可上去,使用咕咾石建造而成~

兌悅門.JPG 兌悅門說明.JPG  

印象中大姨丈家中的小水池也是使用這種海中死亡的珊瑚石頭製作。

 

這邊表哥幫我們拍了一張~

兌悅門合照.jpg  

原本還要繼續前往下一景點(是哪我就不知道了@@)

因為弟弟中午有飯局,所以得回家了~~~

還好弟弟中午有約,不然我會超級虛脫XDDD

 

就這樣,我完成了40.6公里的鐵馬行!

接著隔天以發燒來紀念這一天的旅程!

 

台南是個很適合以鐵馬來認識的城市,我這個台南俗還是希望能常住台南,一點都不想回那可怕天氣的新竹啊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