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變成大肚婆,孕期間都在台南過著千金大小姐生活,獨留老公在新竹工作,對此真是深感抱歉阿~~~

(但內心卻又因為在台南幾乎天天曬太陽而雀躍不已,有點抱歉得很假的感覺XD)

 

IMG_1868  

到這禮拜為止,已經進入34週了,肚子也愈來愈大,距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的我,心情也愈來愈緊張,開始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新手爸媽的角色!

 

雖然是在台南當千金大小姐,但孕期還是有因為身體變化產生一些不適的症狀,跟媽寶版的大家比起來,其實不算嚴重。

1.孕吐

只要肚子裡住了一位小人,大部分的人都有孕吐的症狀,而我想吐的點,包含了所有肚子餓和吃入甜的東西~

肚子餓的狀況在早上起床時尤其嚴重,一夜沒進食的結果起床就是狂吐,有時甚至黃綠膽汁都出來見人,舒緩最佳方式就是早點起床吃早餐,別無他法!

另外一個讓我訝異的點,就是對於甜食的排斥,任何甜食在早上及晚上都無法下嚥,只要一吞下,就是等著半小時後的狂吐!但下午時段倒是可以接受微甜的食物,只能說寶寶真的是像爸爸呀!!

2.頭暈

頭暈是驅使我去驗孕的症狀!

在前三年浪費了很多驗孕試紙後,這次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能拖就拖!

直到每天起床頭都暈到不行,才覺得或許這次真的有了!

本以為去診所跟醫生說明頭暈的症狀,醫生有緩解的方法,但醫生也只叫我忍,這一忍,就忍到寶寶20週左右才緩解,也因此每天就在頭暈想賴床與早點吃早餐中間掙扎~

亦即每天賴床跟孕吐一定要二選一阿~~~

3.流鼻血

本來在新竹的我,只要一冬天就會有鼻腔微血管破裂的問題,因為不是太嚴重,也都沒有理它。

沒想到孕期在台南也因為溫差太大,每天清理鼻子時就是會有一點血塊出來見人,擤鼻子出來的也是血,不會是鼻涕!

而這到28週才不見,相對鐵質的補充就變得重要!

4.足後跟痛

這在懷孕中期開始出現,後期只有愈來愈嚴重!

尤其是下床的瞬間,痛直衝腦門,多走一走反倒比較舒緩~

5.胸部沒長大?

這算不適嗎?

雖然沒長大,但初期與中期都跟石頭一樣,碰一 下就痛,直到後期才恢復原狀(對!原狀!!!!)

6.翻身恥骨痛

因為只有動作變換時有痛的感覺,查詢了網路與詢問醫生,應該就是恥骨聯合擴張的關係吧!

這痛的位置實在太尷尬,一度還為了這內診,也順便診出分泌物過多的問題,吃了三天控制的藥物~希望這對寶寶沒有影響!

 

以上,是孕期對我影響較大的不適症狀,據說大小寶的狀況不一定相同,等有二寶時再來對照看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