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  (波哥附近啦!!!)

9點帥哥老闆開門,領號碼牌,等中午吃麵!

 

對拉麵的記憶,始於12年前上大學,於台北松江路某路口的日式拉麵。在台南生活了18年的我,一直不知道拉麵是什麼,唯一的印象就是大人說「日本人吃拉麵都嘛要咻咻咻很大聲得吃」,不過當時第一口拉麵進到嘴裡時,只覺得「哇!!!原來麵可以這樣煮。」

 

這中間,也吃過好幾間拉麵,包括新竹的大河、大海拉麵,雖是道地的日式,但對我而言,湯頭有點鹹,用餐空間與衛生也是我在意的點,不管如何,都沒有當初那第一口驚艷的感覺。

 

這次回台南,和新歡Bagel一起到舅媽家時,剛好大姑姑也在,舅媽一直說八峰亭很好吃,還請大姑姑去幫忙排隊。

 

「天阿~有需要這樣嗎?網路上都說要超早去排隊耶!」大姑姑說無妨,她每天早上都會被狗狗們叫醒,很早起。

 

大姑姑和舅媽都非常疼我們這些小朋友,只是心中一直疑惑,到底是什麼樣的拉麵,需要這樣排隊搶購,還讓兩位長輩這麼一致推薦,推薦到我們一直說不用麻煩,還是堅持要去幫我們排。

 

登登登登!!!!!!!!!!

 門口  

是的,大姑姑當天早上快七點時到,幫我們拿到了8號,到店時間是12:10,我們只須在這時間前抵達等待叫號即可。

 

截自八峰亭日式拉麵Facebook粉絲團

 八峰亭20121015午情形    

Bagel這天早上跟著我們一起去看房子,因為工地太髒,一直沒有讓他落地,也捨不得讓他一個人(?)在家,所以和我們一起前往嚐試八峰亭,我們大約11:50就到了,所以在門口等了一陣子。

 

瞧!Bagel可期待著呢!

 Bagel_0  

還要等很久嗎??

 Bagel1  

喔耶!可以進去了!!!

 Bagel_2  

上一組客人離席後,帥哥老闆會稍做整理,並出來請下一組客人進去。

一進去右手邊有一台點餐機,機器只收百元鈔與硬幣,基本款為豚骨拉麵,可選擇加價加麵、筍絲、肉片、紫菜等,以我的食量而言,點一碗基本款就可以了!

 

點餐機

 點餐機          

到座位上後,帥哥老闆會將餐券收走,並詢問客人對於麵條軟硬度、湯頭濃淡程度以及豬油花多寡等喜好。這次我選擇一般程度,不過下次我在湯頭方面應該會選擇較淡的口味,實在是很不會吃鹹阿…

 味道喜好    

帥哥老闆確認需求後,開始現場煮麵,等待時間約五分鐘左右,第一次去的客人可以趁這時候拍拍照XD

衛生的廚房及廚具

乾淨的廚具  

鏘鏘!

我的豚骨拉麵上來了!瞧這肉片,Bagel要是在桌上,應該馬上流口水了吧!由於Bagel實在太乖了,在桌底下一點聲音都沒有,我趕快咬了一小口讓他品嘗一下(太好命了呀!!!)

 拉麵別 - 5  

還有一些調味料可以自己酌量加味。

調味罐  

肉片綿綿的,看來花了非常多時間燉煮,麵條亦非常Q嫩,據說是台南在地的麵廠製造。而拉麵最重要的湯頭,不油,不膩!每一口都是享受,Bagel也吃得超開心的XD!更重要的是,吃完這一餐,不會急著要去買飲料喝,完全不會口渴,店內的冰水我也只喝了一小杯,光是這一點就大大的加分了!

 

 開心拉麵 - 8  

 

吃飽後,記得把餐具放到檯面上囉!

用餐完畢  

八峰亭在Facebook有設立粉絲團,每個時段排隊情形都有更新在上面,每周三及周日下午為公休日,不要在這時間點衝去唷!

 雖然用餐空間僅有10位,但是並不會有擁擠的感覺,也不會有等候的客人在附近看著你吃,整體來說很舒適,我還吃到忘記帶包包回家XD!

吃飽後,可以在附近的北門路商圈逛一逛,順便帶杯波哥邊逛邊喝,或是在波哥店內和三五好友小聚聊聊囉!

八峰亭地圖  

arrow
arrow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