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發現新農曆  

相信大家自從脫離了「聯絡簿」時代,都會經歷一段「啊!!!那我事情要記哪裡?」的時期,我也不例外!

為了符合自己的需求,往年的記事本大多挑選小本,畢竟工作與生活的部分,我會分開紀錄。逛了逛文具店後,最喜歡的是貓旅行及黑與白系列,除了夠用外,價錢也可以讓我控制在百元上下。

歷年手帳  

原本想就這兩系列一直沿用下去,只是,他們一直沒有出我要的size與規格…所以,今年10月,我變心了!!!!!

每年8、9月我就會上網開始survey下一年度想要入手的筆記本,或是每個禮拜都跑一趟文具店(車程要30min哩!),比較各家的差異。考量想把工作與生活的內容記在一起,所需要的規格就有所異動,而發現新農曆恰好符合我大多數的需求:

  1. 1. A5大小:因為要記、要黏的票據東西愈來愈多,舉凡門票、電影票、喜歡物品的吊牌,還有連第一根白頭髮這種我都要存XD。  2013發現新農曆比例尺  
  2. 2.農曆:家中有長輩的生日是以農曆標記,所以這一定要有!

     

     2013發現新農曆_月行事曆     
  3. 3. 可攤平:為了書寫便利,我喜歡線裝再膠裝的設計,有些有線圈的手帳,我就不愛了!
  4. 4. 年、月、日行事曆:就是拿來標示生理期、家人朋友生日以及每天記事的地方啦!瞧!發現新農曆都有!

     

    2013發現新農曆_年行事曆  
  5. 5. 兩頁一周:既然篇幅都不夠記了,一頁一周的就掰掰啦~日記事  
  6. 6. 插畫:哈~可以接受顏色單調,但無法接受一點可愛的插畫都沒有…發現新農曆每個角落都有小小的插畫,每個月的前頁大圖,則提醒使用者當月重要的節日或季節,貼心啊!

     

    日行事曆前的插畫  
  7. 7.便於翻頁的設計:有些手帳會有作月份的標示,使用者可以一翻就抵達想要的月份。不過這個功能就還好,不是必要,只是有的話會更好XD!

 

其實不管是日本、美國的手帳,它們的材質與設計真的沒話說,但對於在台灣的我而言,貼近在地的生活手帳本才是最重要的,而且還是台灣設計的呢!

 

第一次入手發現新農曆,請多多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