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去年11月到職的我,每天進實驗室總會看到過去出遊的照片,偶爾

會從上面找人、認人,並聽說出遊時恐怖或有趣的種種。

今年的戶外教學,由偉大的賈媽媽一手包辦,老實說,我一點sense都沒有@@

行程一改再改,從天數、地點、出發時間到經費,似乎每天的版本都不一樣,後來聽黃學長說,

以前總會有備案,還不只一個。


我 ,這次跟個小朋友一樣,背著背包,拿著雨傘,帶著零食出發。

9月3日,其實有期待突然取消,晚上可以去新竹之類的想法,但是...還是順利成行....

謝謝賈媽媽特地跑去換了防小人之好神公仔。

為了暈車問題,事前準備了酸梅一包,實驗室也備妥了四包防暈片....

從中壢出發,經過雪山隧道,到了第一站「金車噶瑪蘭酒廠」。


第一次知道這酒廠,是在中視的「MIT台灣誌」(這是超優質節目,只要回台南我一定會看)。

其主要產品是威士忌,是台灣的第一個威士忌酒廠。

首先參觀金車企業簡介,再由解說員帶領大家前往蒸餾廠與熟成廠參觀。

)
這是酒廠存放發酵酒的桶子,分為雪莉桶與波本桶。其差別在於之前存放酒的種類不同,

未來威士忌的風味也會不同,上面印製的R表示為重裝桶,2008則為年份。

橡木桶,是由下圖中的木板一根根製成。



接著將麥芽糖化:


發酵:


蒸餾:一組兩管,上頭橫管傾斜角度不一,但我只記得因為要蒸餾兩次,卻忘了為什麼角度有所差異。


蒸餾過的酒,會慢慢的滴到這個箱子中的杯子



熟成一廠:好多酒可以喝呀~~~

當然,到了酒廠,一定要品嚐一下到底什麼是威士忌!我不喝酒,但我卻超期待可以嚐嚐看何謂烈酒

品酒區在酒堡,品嚐之前,要先看看其顏色與聞酒香,雖然解說員說那有水果香,但我一點都聞不出來!

至於看,要看些什麼呢?

輕輕搖晃酒杯,會看到「掛杯」的現象。

因為酒精與杯子的黏度(吸附力)關係,導致酒精會垂簾似的流回杯底,就像掛在杯上。

瞧!腫哥可認真的呢~


我也要認真瞧!


接著,到了中午用餐時間,停留在金車伯朗咖啡館用餐,就在酒堡的樓上。


因為大桌位置不多,我們剛好可以男女分開來坐,多開心哪~





酒足飯飽後,免不了要來個大合照@.@大合照前還發生了本人差點被撞飛的小插曲


感謝劉博幫我留下個人獨照


離開了台灣第一個威士忌酒廠,便驅車前往當天的住宿地點─翠峰山屋。

翠峰山屋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,海拔1800m以上,當天夜間溫度在14度左右。

途中會經過土場、辦理入山證的派出所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。








從照片中就可以知道當天山上的天氣實在不佳,從一開始的綿綿細雨,到後來進入環山步道的滂沱大雨。

進入步道前,大家還能開開心心的照相....(我真的不是小男生)




一開始看到的湖


也只有一開始有看到湖。在下一直以為是環湖步道,最後才知道是環山步道。沿途不斷爬坡,

離湖越來越遠越來越遠....老闆是鐵人,爬山對他來說只是小蛋糕,相較於我們,爬到最後還

出現

「大綠半糖多冰!!」

「大大雞腿!!」

等食物意象,小熊甚至已經開始修改行程....

「何不爬完就去逛羅東夜市然後住溫泉旅館呢?」(真是個好建議!)

經過白木林,又在考賈媽媽台語怎麼講,但為什麼要我跟白木林合照呢....


最後大家都濕身回住宿地點


晚上的行程可想而知,一群人住在10點馬上要限電的山屋,只能湊湊牌咖,小玩一下。

但這些照片說實在的有些零亂,還是不要呈現大家的邋遢樣好了

這一晚,我想,那一幕就是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吧~

從未在山中過夜的我,在當晚雲霧散開之後,上演了美麗的夜景。

月光皎潔,四週一片漆黑,連房間陽台都照出影子,頓時間,我明白

原來月光下真的可以「對影成三人」。

平視出去,滿天星斗,原來那叫燦爛星空,相較於學妹們與賈媽媽討論起星座,

我只顧著享受這難得的經驗。

隔天,原預定四點要爬望洋山步道看日出,然而前一晚大家莫名的心有靈犀,

使得滿天星斗的夜晚,變成雷雨交加的清晨,還可以多睡兩個小時。

也因此,9/4的行程有些許的變動。

吃完好吃的早餐後,趕著下山前往龜山島,但因為杜鵑颱風的形成,無法登島。

大夥人在遊客中心中暫留,賈媽媽又開始辛苦的聯絡各個電話,最終決定前往

傳藝中心,而在此之前則先往三星青蔥文化館,吃個午餐。

而賈媽媽忙著聯絡的同時,學生們也沒閒著,為了彌補沒有看到日出的缺憾,開始

翻拍遊客中心的照片....


而看到蜻蜓在窗邊,也硬要抓起來放到我脖子上....

殊不知本人不怕這個的....


青蔥文化館除了介紹三星特產的生長過程,還有互動式的拔蔥區,大家可以試試看如何拔蔥

只是霎那間就是沒有玩樂的心情...



就在此時,因離午餐時間尚久,老闆不想在此浪費時間,就又請賈媽媽連絡船家,

再次前往烏石港。

抵達烏石港後,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外觀奇特的蘭陽博物館,但尚未完工,明年應可

開放參觀。

首先在烏石港的遊客中心先聽取登船簡報,了解附近海域的鯨豚生態,因無法登島,

只能在島周圍環繞,看看龜山八景。

這是遊客中心外觀:


上船前大家排排坐吃便當:


船上分區坐,船首的部份是搖滾區,船身較不穩,喜愛刺激的可以做這裡,視野也較佳。

圖中為遙望龜山島。


龜首:



龜山島特殊的海底硫磺泉,真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:



繞完龜山島後,想碰運氣往南邊繼續前進,一探鯨跡,可惜因為浪潮關係,鯨豚們都躲起來了

明年吧~期待下次有機會到花蓮出海賞鯨,這麼喜愛鯨豚的我一定要親眼瞧瞧這海洋中的聰明生物。

上岸之後,又繞回北邊的傳藝中心,到那我才知道這也是統一集團的事業,真的事業做很大....

對於傳統,我興趣缺缺。

也許是在海上睡太久,有種沒睡飽的感覺,還是因為暈車藥持續發作?

只知道那裡每半小時都有表演,傳習街上處處有驚奇,但就是不想進去玩,一心只往星巴克移動。

好吧,即便到了那哩,還是覺得星巴克很貴,買了7-11的飲料就坐下來吃吃喝喝....

最後往回走時,遇到細菌人,同行拍下幾張照片:






老闆的脾氣不可捉摸,被影響的狀況下,大家的臉色都不好看:


最後,再往烏石港附近移動,前往當天的晚餐地點,光武有機村。

這個地方一定要大大稱讚一番,餐點實在太好吃,尤其是那道脆皮豬腳~~~~~
(因為其他海鮮我都敬謝不敏)



最後最後,這真的是最後了!!!

經典脫隊買名產......(算是脫隊嗎?老闆座車自成一隊,剩下的三台都脫隊,到底誰才是隊?)



今天吃到它的老媽大讚,不愧是身為南部人愛的甜食

結束了兩天旅程,心得就是自己人出去玩才最好,連我都心理負擔很大了,賈媽媽在我心中

已經是超人了,只有她能剋住老闆呀~~~~

衷心謝謝賈媽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