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日,因參加婉君婚禮,Torry特地南下高雄,為了等待便宜的高鐵票,星期一晚上才回新竹。

上週,Torry就問到...

「星期一有沒有要做什麼?」

「沒有阿~」

「那要不要來看『笑廉Pi逗陣』?」

「啊?」

    少年Pi的奇幻漂流 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

哈哈哈~~沒錯,就是李安的大作,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 

說實話,李安導演的電影,看過的不多,大概就臥虎藏龍、色戒,和於電影台中看過早期的父親系列電影。

早期的電影,在當時的年紀,看來感觸不多;後來則隨著年紀漸長,開始容易融入劇情,也試著了解導演所要傳達的意義。

 

只是,太沉重。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互動,心中底層始終藏著一股說不上來的芥蒂。

 

不過,Pi的出現,除了探討「關係」、「勇氣」外,許多幽默的對話與3D的呈現,是可以讓人輕快進入電影院的,對於單純想要放鬆的需求,是可以符合的。

 

正因為這部電影佳評如潮,電視新聞、影評皆可大量看到他的足跡,但也因此讓我在看電影的同時,一直回想到電視新聞描述場景的拍攝地點。

所以大師的電影,還是要保持「空」的境界前往觀賞較佳。

 

Pi、廚子、母親、水手、之於老虎、鬣狗、腥腥、斑馬的關係,以及導演對於角色的投射,影評大多有詳盡介紹與討論;對我來說,倒是父親與兒子餐桌邊的一席話吸引了我。

 

理性、宗教這兩者衝突嗎?

合理,就代表事實嗎?

 

電影的結局,證明了Pi很好「逗陣」就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