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年終,難得出現的四天連假,其中三天就在婆婆公司的員工旅遊團中度過。

10幾人的小公司,老闆超級大方讓員工攜家帶眷,所以一車40多人浩浩蕩蕩在台北集合,準備接下來三天兩夜的北部凍凍之旅。

先來看看第一天的行程

台北車站集合→士林官邸→十三行博物館→無敵好吃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→淡水老街、紅毛城、漁人碼頭→陽明山夜景→淡水住宿

第一天行程      

第一站前往士林官邸,一進門口就停了一台加長型座車,說真的,若我坐在後座,應該會暈車更嚴重吧~~@@

官邸是斜瓦屋頂建築,這種建築方式,近年來在南部好流行,斜瓦二字似乎就跟度假化成等號;從外觀看,就覺得能住在裡面應該很氣派吧~喜歡這種樹木、樹叢環抱的感覺~~

只是這麼大,會不會又另外有空虛的感覺哩?

士林官邸    

由於此站只停留30分鐘,只能經過一下門口,便繞過前往觀賞後花園~

晴朗的天氣,滿株的梅花,讓人心情瞬時放鬆~

士林官邸_梅  

30分鐘,好快!!!!不過看個座車,官邸門口駐足,梅園一隅,時間就這樣過去了,不知道是否我的步伐太慢?

 

十三行博物館,依稀記得開館約莫在大學時期,當時好想去看,卻不知道怎麼去、約誰去,沒想到10年後,竟然成行。

  十三行博物館_建築

十三行博物館_外

這天的天氣,真的隨意拍都美!  

清水模建築,比我預期中小了許多,但不影響這裡古文物的光芒。

由於停留的時間不多,我僅稍微看了一下常設展,了解當初如何發現及學者們如何辛苦爭取保留建館,保存這台灣的歷史文化。

十三行博物館_內  

西元200年至1500年的時代,其實台灣也有一群人努力想鑄鐵、製陶。

館中有很多展示,是模擬呈現當初人們如何生活及其製陶程序,現場感受當時氣氛。

回家後,google了一下建館始末細節,突然覺得,歷史文化的保留是否都會跟現代建設有一定的衝突?是否一定要破壞才有建設?

 

當天起大早怕暈車,所以只帶了一杯紅茶拿鐵喝,中午時分,已經飢腸轆轆@@

一會兒的車程,來到此行中最讓人驚艷的「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」,外觀並不特別,但內部擺設卻會讓你覺得這間餐廳很有特色,飯間,舞台上還有原住民樂手駐唱,搭配無敵好吃的菜餚,讓人心情大好!(連素食餐都好吃到不行~~)

芭達桑

飯後還有一首快歌,邀請用餐者一起跳跳原住民舞蹈。氣氛High到最高點!!

可惜,我只顧著吃,一道菜也沒拍.... 沒關係~~反正下次有機會到八里出遊,吃飯交給芭達桑就沒問題了。

 

茶足飯飽,繼續前往下一站,淡水老街。

這次是搭乘渡船直接從八里前進,節省車程,但是,老街還是只有停留30分鐘~~~對我們這種跟老街不是太熟想逛逛的,時間不太夠,因為30分鐘後,就要在老街頭的星巴克集合~

我們大概只有逛了15分鐘,接下來直接於河岸側快走,直奔星巴克!

為什麼?不就為了要喝杯咖啡嗎...

平常已經被咖啡和飲料制約,出遊沒來一杯就好像沒啥精神和動力...

不過,抵達淡水之前,我就一直嚷嚷希望這裡有50嵐,沒想到,真的就在渡船口附近有耶!!!對我這喝了10年50嵐的人來說,多開心呀~~~哈!

 

接著,就是紅毛城。這是我第三次來這,近年似乎一年就要來一次這~XD

這兩個景點亦各停留30分鐘,歷史的沿革,可能要讓我們回家自行google吧~想拍照又清楚參觀,是時間上所不允許的。

前進紅毛城 紅毛城  

紅毛城_與婆婆  

 

 漁人碼頭的情人橋,據說要情侶們完整走完一圈,才不致招來分手,雖然來了第二次,但完全不記得上次到底有沒有走完全程...

所以我問了Torry,看起來也不記得的他,緩緩道出...「應該有走完吧~不然我們怎麼會結婚!」

噗~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點道哩,如果沒走完就分手,也許是透露下一個會更好的訊息吧~

漁人碼頭  

晴朗的天氣,就在這裡結束。驅車前往陽明山文大後的屋頂上餐廳,天氣便在山腳下起了變化,據司機說,細雨似乎讓一些上山看夜景的遊客少了些。

屋頂上餐廳_夜景

記得還在念大學時,這條路上並未有餐廳出現。階梯式的包廂設計,讓每一層客人都能欣賞到台北市漂亮的夜景。

只是我又很煞風景得問:這樣不會有光害問題嗎?

我身上果然沒有浪漫元素呀...

 

結束這一天的行程,回到淡水的飯店,真的有史以來住過最不舒服的。

淋浴間的排水不良、乾濕分離未完全阻隔,導致淋浴時就會讓整間浴室淹水...

由於我們抵達飯店已經11點多,四個人梳洗時間會拉長,所以只好隔天早上才反應。

只是,對於排水這基本的設施,真的讓我們同房的四人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