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三年多來,大概有4/5的時間都在想著為什麼肚皮沒有動靜~~

不論同儕間、親戚間,每每見面的話題總離不開:有了沒?

 

我只能回答:努力中~

 

前年開始,幾乎每個月的驗孕,每個月的失望與崩潰,讓我對於生小孩這件事開始有點恐懼,不知名的恐懼。

今年年中,我再度離開工作,同時接受西醫的檢查與中醫的調養。

這三年間陸續看過嘉義、屏東的中醫,因為路途遙遠直接放棄,最後就近選擇新竹調養,以免去舟車勞頓。

甚至有一陣子回台南,則是哪邊求子靈驗就往哪邊拜!久了,真的有種為什麼想有個孩子這麼難~

 

九月中,在調養半年後,醫生認為我的體溫已經沒那麼寒,足以為受孕準備;為了增加受孕機會,我則至西醫請其開排卵藥,心裡想著,沒有成功,就直接往人工受孕這條路邁進吧!

10月下旬,我依舊等著生理期報到~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早上起床開始嚴重的頭暈,總要躺至中午才好轉,這是以前沒有出現過的症狀~

但這三年已經花了不少在驗孕,這次,怕又是假消息,硬是撐到生理期時間點過了七天,而且頭暈沒有好轉才驗(這是因為前一個月拖了快兩週生理期才報到)

 

嘖嘖!!!傳說中的2條線,竟然出現在我面前,而且是很深的2條,不用懷疑!!!

而我當下的立即閃過的念頭,竟然是,我終於可以向所有人交代了~我終於不用再悶悶地說努力中了

 

到了今天(已滿14周),另一個讓人雀躍的是,終於可以暫停每個月痛到翻來覆去想掛急診的生理痛,這是夢寐以求的呀!!!!XD

 

目前已產檢四次,也透過超音波和小寶貝打過四次招呼了~

這是驗到2條線後至新竹診所確認的照片,還只有胚囊而已~

20141022_6wk_1.JPG  

還記得上一次到這間診所,是去年12月底,當時在我前面的一個女生,也是拍出像上圖的照片。

然而女生與她的未婚夫,竟然因為尚在籌辦婚事,而想把寶寶拿掉。

聽在耳中,真是不捨,也覺得,怎麼不是來當我孩子呢~~~

 

為了孕期的營養均衡,我回到台南居住,之後也將在台南生產。

8週的產檢,已經可以看到小小的胎兒,這感覺好奇妙!

這次主要是為了看看寶寶的心跳,以及領取孕婦手冊~

20141108_8wk_1.JPG  

原本以為是10週的產檢,在這次寶寶身長的量測上,數據較小,因此預產期也往後延了5天!!

這時的妊娠週數改為9週。

這是四次中最讓人開心的一次,超音波中小手不斷揮動,原來才3cm的寶寶就已經能手舞足蹈!

看得寶寶外婆大悅,回家馬上跟我爸報告!!

20141122_9wk_1.JPG  

13週的產檢,寶寶大了一倍,超音波當下畫面一出來,我跟Torry都嚇到!XD

直覺是外星人無誤啊!!!

20141220_13wk_2.JPG  

 

這三年不知道幾次的淚崩,都要謝謝Torry的安慰,雖然不知道他哪來的信心,但至少現在我們擁有自己的孩子了!

也希望新竹可以趕快找到一間溫暖的房子,這樣Torry才能每天和寶寶說說話,而不是一直透過我轉達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