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先自首,因為吃飯和住宿的時間都有點趕,並不是每家我飯店、餐廳都有拍到…這也是此行最可惜之處…

 

一開始拿到旅行社的行程表時,裡面便載明了好多「牛排餐」、「海鮮風味餐」,而難搞如我,偏偏這兩樣在台灣都是不碰的,除了Torry嬤煮的紅燒牛肉麵外。牛肉是家中不會出現的食物,加上我第一次吃牛肉堡就換得上吐下瀉之慘痛經驗,從此畫上XX記號;而海鮮類,則是看烹調方式去腥味,大多數只要有一咪咪腥味,我就不會再吃一口…(煎過魚再炒的菜我也不吃,是不是很難搞!)

 

但是,去義大利耶~~~~我真心期盼義大利會有不一樣的料理方式,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旅行社提我要換餐,也因此換得這一趟只要遇到海鮮餐就幾乎都沒吃飽的下場…

 

第一天在米蘭市區內吃的犢牛餐。導遊再三強調,這吃起來一點都不像牛排,反倒像豬排。搜尋AL GALILEO Ristorante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網友們提供的照片與評論囉~

由於義大利當地的用餐時間較晚,所以我們去的時候,座位上大多都是空的,剛好可以錯開用餐時間哩~~

餐宿篇_米蘭犢牛排   

 

既然談到豬排,當然就要把在卡布里吃到的豬排拿出來比較一下哩~~~

餐宿篇_卡布里午餐   

 阿長得都一樣阿~~~是不?只是這間餐廳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普普啦~沒有非常推就是!

  

行程中有幾家米其林餐廳,味道、氣氛都不錯,只是...海鮮和沒有熟的牛肉,我都不敢吃~就交給Torry幫忙了~~~~

 

在托斯卡尼午餐時間,同樣以牛排為主食,這家的牛排我可以接受哩!!!終於不用餓肚子了~蔬菜湯也很好喝,比較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它的甜點:提拉米蘇。口感就像泡過水的海綿,是說外國的提拉米蘇都長這樣嗎?有誰可以幫忙解答一下的?

餐宿篇_托斯卡尼午餐   

餐宿篇_托斯卡尼午餐甜點   


這是在托斯卡尼的晚餐,是米其林等級的唷~包含義大利麵、茄子捲、沒有很熟的牛肉、甜點,還有超~~~~~~~~~級好喝的紅酒。

餐宿篇_托斯卡尼晚餐門口   


餐宿篇_托斯卡尼晚餐   

有多好喝?看看Torry喝了之後臉多紅呀!!!哈~~~~~~他平常可是一杯啤酒就臉紅的人哩!!!

餐宿篇_托斯卡尼晚餐酒   

 

除了托斯卡尼,我們在西米歐尼參觀完高達湖後,也到米其林湖邊餐廳享用一番,這餐別具意義,因為終於讓大家有多一點時間坐下來聊聊彼此,也比較知道團員間的來歷是什麼XD。

餐宿篇_米其林湖邊餐廳   

 

上餐前要做什麼?都說是湖邊餐廳,應該有Special的吧?!

登登登登!!!!貨真價實的天鵝湖秀啊!!!!大家可以拿一點點餐前麵包到窗外餵食。

餐宿篇_米其林湖邊餐廳天鵝   

 不過這裡的天鵝為了搶吃的,可是兇巴巴的哩!過程中請小心合照!!

主餐、甜點都很精緻,但是全部都是魚類餐點,對我來說就是腥腥腥......主廚我對不起你啊!

 餐宿篇_米其林湖邊餐廳主餐  

 

在威尼斯停留的兩天,午餐自理,晚餐則是墨魚麵以及無敵豪華披薩大餐!

吃墨魚麵的最高原則就是把嘴巴弄得黑黑的~~吃這一餐時,水要節省點用!威尼斯雖然水最多,但是這邊的水不建議直接飲用,所以還是需要購買。而墨魚麵又非常鹹,所以…吃一大口再喝一點水解渴吧~~

餐宿篇_威尼斯墨魚麵   

 

另一天的豪華披薩大餐,是整個行程中最符合我胃口的啊!!!!

義大利麵一大盤、披薩一大盤、炸小卷、水果、都是我愛的啊!!!!原本我還怕小捲有腥味,不太敢吃,經過Torry先試吃,嘿嘿,是我的菜!但是我這小鳥胃吃這不划算,吃不完阿~~~~~

餐宿篇_威尼斯海鮮風味餐   

 

在蘇倫多的音樂風味餐,餐廳內見不到當地的客人,除了我們約4桌台灣人外,其他全部都被日本人包了!!!日本人似乎很喜歡遊玩義大利,當地的餐廳幾乎都有日文標示。

一樣好吃的義大利麵、還有炸馬鈴薯以及我不愛的魚與火腿…

餐宿篇_蘇倫多晚餐   

這間特色是用餐間,會有人唱著歌劇,遊走於各桌間,當然,跟他的互動愈多,氣氛會愈佳,演唱完畢後,則會拿著他們演唱的CD出來兜售,算是另一種娛樂及行銷手法吧!

 

小卷有腥味?是的,龐貝城附近有港口,所以當地也是以海鮮餐為主。那裏的主廚應該非常討厭我,那一餐是我吃最少的,不用吃,夾進盤子的過程中,腥味就飄進我的鼻子了…同行的團員說,真正的海鮮是不用特別料理的,所以那邊的海鮮、生菜都是汆燙過後淋上橄欖油後了事。

但是,服務生超有戲的!看看這一吻,哈哈哈哈哈~~~拿相機的是Torry呀!

餐宿篇_龐貝城附近午餐   

 

同樣以音樂取勝的,還有在羅馬的晚餐。

貝類還不錯吃唷~義大利麵和好久不見的番茄仍舊是我的愛。尷尬的是…聽完音樂沒有掏錢買CD…

餐宿篇_羅馬晚餐   

 

除了每天的特色餐點外,到義大利必點的零食和飲料,不是鹹酥雞和50嵐,而是冰淇淋和比水便宜的卡布!!!

冰淇淋從第一天進史佛薩古堡就開始吃,西米歐尼也吃、許願泉旁吃、佛羅倫斯旁也吃!同行有人去過歐洲幾趟,大推歐洲一定要吃冰淇淋的!!

餐宿篇_冰淇淋吃到飽_佛羅倫斯店   

 

餐宿篇_冰淇淋吃到飽_佛羅倫斯  

餐宿篇_冰淇淋吃到飽1  

餐宿篇_冰淇淋吃到飽6  

餐宿篇_冰淇淋吃到飽7  

卡布應該算咖啡裡面最便宜的,因為導遊都請這個!哈!

每天的美式早餐一定要來一杯,威尼斯露天咖啡也來一杯,阿瑪菲海岸邊也要來一杯!連我在台灣不碰咖啡的人,來到義大利也都入境隨俗一番。

餐宿篇_卡布喝到飽1   

餐宿篇_卡布喝到飽2   

這兩樣零食,算是我最有始有終的兩道吧!哈!

 

飯店部分,拍到的不多,有一家印象深刻的羅馬飯店房間,但我完全忘記它名字,因為剛好是當天臨時換的飯店,所以我連行程表上都沒有寫,嗚嗚~~

只記得它…床和浴缸只隔一片玻璃,超有FU的呀!!!!!

 

 

威尼斯的下榻處!

餐宿篇_威尼斯飯店  

忘記導遊說以前是什麼用途了,不過似乎有分主人房、傭人房,大小、功能差異極大。住在這邊得可以和團員彼此參觀一下。這間的女服務生很可愛漂亮哩,可惜沒拍到~~~

 

 

另一間則是我們在蘇倫多住的希爾頓飯店(placeshilton.com),當然,服務上又更進一層,相關設施也一應俱全。Torry不知道為什麼有突然high起來,在大廳都要來模仿旁邊的雕像一下!(這是他此行沒有間斷的活動之一)。

餐宿篇_蘇倫多希爾頓   

飯店內的空間寬敞,房間內還有小陽台,不過我們房間陽台面山壁,晚上一片漆黑就是…

而來到這邊,一定要早起迎接日出。玉山、阿里山的日出太高了,對我來說有點困難(汗顏…)這邊的日出也很美,查了一下google earth,這裡海拔不到100公尺耶!就讓美麗的日出照做為本篇的結尾吧~

餐宿篇_蘇倫多希爾頓日出  


 

【旅】義大利單國蜜月之旅-準備篇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