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繼五歲之後,我第一次可以參與的搬家~為了新家,真的花了較多時間做比較與規劃。

爸媽要換屋,一開始也考量到年紀問題,透天、大樓不設限的尋屋,只是父親周遭朋友的大樓舊屋,賣價都不如當初的買價,為了保值,還是鎖定透天厝。

台南知名的建商,大概就是府都、富立,但坪數大,單價高,總價對一般老百姓來說負擔實在太大;東區的價位也高得嚇人~最後還是回頭看南邊郊區,找了勉強可以負擔的透天厝。

剛開始踏進接待中心,接待小姐即表明其在台南的建築事蹟。網路上其實評價並沒有太多,除了一個客訴和一個說明是百慶是台南的中上建商外,無其他太多描述。

整體外觀來說還不錯,但目前的透天規劃,除非地坪夠大,否則要容納一個孝親房,實在有其困難性。但這建案的樓層設計,不是整層大主臥,對父母來說,符合心中的需求!

相較於現在居住的透天,約略相同的地坪,未來要從2層半,適應3層半的設計,也許還要花一段時間。

前情提要至此,以下來記錄今天初驗的結果。

對於驗屋,之前曾在網上做了一些功課。如基礎水、電的勘驗~工地主任會準備小燈插電,確認每個燈都亮之類的,但今天完全沒有,所以改天可能要自己再準備個小夜燈去試試看吧!另外紗窗和廚具尚未就位,希望下次覆驗時可以一起檢查囉~

 

首先是一進門的地板~

建商使用的是100*100的石材,不過尚未清理過,所以石材間的縫隙還有一些黑黑的!

而我們帶了收音機的天線,想要敲看看是不是有空隙,但工地主任說那不準,所以也帶了鐵鎚,並使用握柄端,敲打磁磚,確認是否有空心部分。

客廳地板  
  

 

再來是廁所部分~

這次的建案設計,只有1樓有對外窗,而窗框部分沒有辦法關緊~工地主任馬上記下來~之後會請師傅再做調整!

廁所窗戶   

 

廁所旁邊的工作陽台水龍頭下,則是磨石子地板凹了一個小洞,這部分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就是~

工作陽台水龍頭的磨石子   

 

樓梯部分,每階中間幾乎都有一些縫隙,包括飾板。由於在一樓就看到了,主任也馬上記下,而且註明1-4樓都要留意~~

這部分真的希望覆驗時可以美美的呀~~~

樓梯縫隙   

1樓樓梯飾板2  

樓梯後縫隙2   

 

浴廁部分,2樓室浴缸搭配花灑,主任一同說明水龍頭的使用方式,而我趁大家從四樓往下檢驗時,先將洗手台的水放滿,只是想看看會不會漏~事實證明不會!!!!我多慮了XD!另外主任還提醒檯面只能以清水清洗,肥皂或其他酸鹼物質不要碰觸到,不然3個月後,就變成霧面的洗手檯了~

 洗手盆測試  

再來是每個房間的門框~

大概是裁切有難度吧~但是還是請主任幫忙整理一下,希望可以弄得漂亮一些....主任也是直接寫下1-4樓的門框都幫忙注意一下!

門框的縫隙   

 

 梯間的採光窗,則是框邊的咖啡色油漆沒有很均勻,也是請主任再幫忙留意一下補漆!

大部分都是小瑕疵,希望下次覆驗可以有紗窗、廚具還有美美、平整的新家~~接下來才能進行遮光罩、以及家具的規劃哩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驗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